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習歷程檔案系統 緊急公告~請同學務必上學習歷程網站確認檔案是否正常,並備份資料 09/27更新

學習歷程檔案系統 緊急公告~

請同學務必上學習歷程網站確認檔案是否正常並備份資料

 

學習歷程系統廠商回報:

  1. 學習歷程系統本身適合使用"電腦登入操作",使用手機會較不順暢。已針對本校反映系統事項處理改善中,建議老師同學使用電腦連上學習歷程系統使用。
  2. 學生忘記密碼重新申請,請確實檢查"垃圾信件夾"中是否有收到補發信件,非在信件系統的垃圾桶中。 2021/09/27 09:30

 

本校訊息:

各位老師好,註冊組已從系統下載受影響清單,本校有47人,126件(學習歷程63件,多元表現63件),同時發現老師未認證件數高達46件,也請任課老師務必幫學生認證(通過或不通過),學習歷程檔案對學生升學影響重大,敬請尚未幫學生認證的任課老師,盡速幫學生認證,謝謝~  2021/09/27 08:40

 

國教署下午轉知訊息如下供參:
國教署已掌握相關學校受影響之學生及資料清冊(包括學生原已上傳的課程學習成果是否已經教師認證),並已上載於「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
網址:https://ep.cloud.ncnu.edu.tw/

請轉知請相關學校之相關人員(學校管理者、多元表現提交人員、課程學習成果提交人員),依其既有權限,登入「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
下載各該學校受影響之學生及資料清冊,
以利聚焦協助相關受影響之學生,重新上傳受影響之檔案。                                                              
2021/09/26 22:00

 

國教署主政科科長傳來如下:
如果貴管有學校為學習歷程檔案受影響之81校,有關部分同學遺失「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檔案,重新上傳的處理方式如下,請您協助通知各校教師轉達相關學生,謝謝您!
*****
各位同學好!

一、遺失的檔案,為原「未經」教師認證的「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部分:
請同學按照原程序,到「公版學習歷程模組」重新上傳;上傳後,「課程學習成果」由教師進行認證,即完成上傳程序。

二、遺失的檔案,為原「已經」教師認證的「課程學習成果」部分:
(一)國教署刻正開發「檔案比對平臺」,預計於9月27日(一)上線,讓相關作業更簡化。
(二)「檔案比對平臺」上線後,請同學將原「已經」教師認證的「課程學習成果」上傳至該平臺;至於平臺上線時間及後續處理方式,將另行公告。

謝謝各位同學!!

*****  2021/09/26 20:30

 

本校註冊組長提供教育部記著會連結如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L8fLz6DoYw  2021/09/26 14:10

 

   目前學校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已恢復正常服務,因過程中可能照程部分學生上傳檔案遺失或損毀,

請同學務必上學習歷程網站確認檔案是否正常,如有遺漏,請同學重新上傳即可。2021/09/25 21:30

2021/09/27 09:00前 學習歷程檔案"有檔案遺漏"的同學到教務處"註冊組"登記以方便回傳台中教育局。

 

國教署訊息

    有關近日新聞報導: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出問題,傳出學生今年【9月5日至9月20日】期間上傳校內學習歷程平台的檔案不見了,教育部證實確有此事,初估有118所學校受到影響,本校亦在其中! 
    教育部目前正請委外廠商全力搶修中,若遺失,也會請學校、學生端看有無備份,並重新上傳。本校用的是公版系統,一切均依循教育部國教署的規定辦理。
    教育部稍早也發布簡短聲明指出,國教署會以保障學生權利為前提下,要求廠商全力救援硬碟資料,目前廠商已委請專業技術人員協助處理中,初步掌握資料硬碟並未損壞,會朝盡快將硬碟中之相關檔案回復之方向處理。
    國教署也說,廠商已於110年9月24日同步以電子郵件方式,逐一通知受影響學校,請學校協助通知學生登入校內學生學習歷程紀錄模組,確認上傳之檔案是否正常;如有異常,可重新上傳檔案。

 

本校目前已經處理事項:

  1. 目前全校師生皆有GOOGLE雲端硬碟可以備份資料,可以善加利用。
  2. 繼續再利用集會及上課期間由主任、組長、各科任課老師宣導學習歷程資料備份重要性。
  3. 同學可使用自家電腦、隨身碟進行資料備份,並利用時間可以整理自己學習歷程資料。
  4. 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出問題第一天以上校網告公告全校師生,註冊組長、設備組長、資通人員等相關人員和系統廠商接洽中。
  5. 教務主任、設備組長、註冊組長、資通人員等相關人員將密切注意相關訊息,有進一步消息會立即告知老師及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