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臺中市立圖書館辦理「戰後世代的前衛詩人─蘇紹連特展」展覽和文學∞創作坊

一、臺中作家典藏館以典藏研究為基礎,保存及推廣出生於臺中、生活於臺中或寫作於臺中的作家文物與經典作品等,並以舉辦個別作家主題特展的方式,突顯作家的個人特色與文學貢獻,讓民眾更加了解臺中文學發展歷程與作家創作經驗,擴大文學作品的影響力。

二、旨揭展覽期間為111年3月12日至7月31日止,展區內以豐富的文學作品、照片及手稿等,呈現詩人蘇紹連的多元化詩作及介於想像與虛構間的超現實主義風格。蘇紹連老師長年專注文學創作及校園文學活動,創作以詩為主,兼及兒童文學,特別以散文詩、無意象詩、攝影詩作及語言混搭詩等縱橫詩壇,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詩人之一。請鼓勵師生踴躍以團體形式預約參訪,讓學生們藉由參觀展覽認識作家蘇紹連令人敬佩的的創作歷程及文學成就。

三、為推廣旨案展覽,於精武圖書館大講堂(臺中市北區精武路291之3號4樓)辦理兩場「文學∞創作坊」,由蘇紹連老師主講並帶領學員提筆寫作,每場次參加人數限25名,依網路報名順序,額滿為止。活動詳情如下:

(一)4月9日(六)下午2時至4時,主題「在攝影和文學之間往返的攝影地圖」:介紹日常攝影地圖及如何繪製攝影地圖,進而進行日常生活攝影,再將攝影與文學結合,練習如何定題及寫出攝影文學作品。(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p83Nv

(二)4月16日(六)下午2時至4時,主題「詩如何從文本到超文本/從意象到無意象」:介紹超文本的形式和特色,欣賞超文本詩作,討論詩意象的生成,意象的元素分析,練習釋放意象元素,進而練習創作無意象詩作。(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9rNzl

四、相關展覽活動詳情請至臺中文學館網站https://www.tlm.taichung.gov.tw/home.aspx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