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感謝2020國瑞汽車捐贈HINO 500實習用中型貨車 培養東勢高工商用車輛專業人才

國瑞汽車捐贈HINO 500實習用中型貨車 培養東勢高工商用車輛專業人才

hino01

        國瑞汽車公司5月8日無償捐贈一輛嶄新的中型貨卡給東勢高工,做為汽車科學生車輛維修與實務訓練的實習設備。讓同學能接觸更多車種,培養更精湛的汽車維修技能。捐贈當天,教育局高中職科湯惠玲科長、國瑞汽車公司佐野專案經理、長源汽車公司陳光博處長等皆親臨現場。東勢高工校長劉福鎔、家長會長林華民、各處室一級主管及汽車科全體師生皆熱烈參與共襄盛舉。

        東工汽車科本次獲贈全新中型貨卡,緣於長源汽車總公司鄧宇智課長及臺中服務廠宋國華廠長二位校友為回饋母校所極力促成。本次獲贈車款為符合歐盟EURO 6期排放標準,尚未上市的HINO 500型全新車款,市價200餘萬元。由劉福鎔校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國瑞汽車及長源汽車對東工學子的教育大愛!

hino02

        教育局湯惠玲科長首先感謝企業本著回饋社會的心將17噸商用貨卡捐贈給東勢高工,讓學生的實習設備更為升級,配合新課綱「動手做」的精神,讓學生的專業技能更為精進。湯科長說「所有事情的完成」以及「傑出優秀的表現」都不是個人的力量,而是靠大家的成全。勉勵東工學子懂得感念企業的愛心、珍惜社會資源,並且以企業家及優秀的學長為榜樣,在自己的心中點燃一盞能夠傳承並照亮他人,充滿愛與能量的燈。

        國瑞汽車是日本豐田汽車在台灣的製造廠,以先進科技及頂尖技術,生產符合各階層所需的汽車而聞名。數十年來秉持深耕臺灣、落實在地製造;永續發展、善盡企業責任的營運宗旨,關懷技職教育不遺餘力。佐野專業經理表示國瑞汽車始終以「成為受社會信賴的優良企業公民」為目標,希望透過車輛捐贈讓學生接觸最新車款及系統,在實習課程中延伸技術、精進專業技能,結合理論與實務,成為學用合一的專業人才。

hino03

       長源汽車累積六十餘年銷售及維修經驗,從事國瑞汽車全系列貨車及客車的銷售及維修。陳光博處長表示,此次國瑞汽車捐贈車輛,將由長源汽車負責相關教學支援,建立產學合作的關係,讓學生有更多實習實做的經驗,畢業之後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

hino04

       東工汽車科王永杰主任說,汽車科一向以「培養車輛相關專精技術人才」為宗旨,往年多以「自用小客車」為主要實習設備,本次國瑞汽車惠贈17噸中型商用貨卡,讓實習車輛的設備更加充實,也為學校推行108課綱「商用車輛及產業機械檢修實習」課程提供了極為可貴的資源。劉福鎔校長也表示,對於適性分流有志就業並投入商用車輛維修的學生而言,更是「貼近產業現況,降低學用落差」,畢業即與產業接軌的最大保證。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楊振昇局長表示,東勢高工汽車科成立近50年,培育將近4,000位具汽車修護知能的優秀人才,在社會上從事與汽車相關的行業與技術服務,並有為數眾多的校友任職和泰相關企業中高階主管。國瑞汽車基於培育汽車專業人才的理念,慷慨提供最新型的500系列HINO商用貨車,不僅大幅提升東工汽車科教學與實習設備的等級,也讓學生在汽車維修技能上更加地精進卓越,並藉此次機會勉勵學生應該「飲水思源、感恩圖報」,在教師的指導之下好好的學習,將來在社會上貢獻所學知能。

hino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