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2023STEM數位跨域教育年會/教師創新教材教法競賽乙組金獎

全國2023STEM數位跨域教育年會/教師創新教材教法競賽乙組金獎

今年本校教師組隊參加教育部主辦全國2023STEM數位跨域教育年會/教師創新教材教法競賽,榮獲全國高中職唯一最高金獎及8000獎金元肯定。

此次為資訊科朱孝深老師、林馥慧老師、數學張弼程老師跨域合作由、一同把實際在東勢高工上課教學的教材教法,規劃設計成“捷運預警安全煞車系統”教案參加比賽,有幸進入於花蓮舉辦的全國複賽。晚宴由花蓮縣長親自到場宴請全國進入複賽的學校老師們,本校得到的是A2組別金獎。本次參賽費用全部由教育部、花蓮縣政府和高師大來支付。

此計畫是本校校長非常熱烈支持學校老師參與並與高師大簽約合作,教務處盧宏男主任帶領本校參加教育部PBL-STRM+C跨域統整學習扎根計畫已經四年,並申請百套以上價值超過百萬的教具,提供東工的老師與學生使用。

此計畫嘉惠了本校師生,秉著”好康道相報”的精神,當時的計畫主持人教務處盧主任、資訊科康創雄主任、林馥慧老師、朱孝深老師,親自邀請東勢區內的東勢、新盛、東新等多所國小一起加入。截至目前為止全國有參予計畫的學校數:高中共96所、國中共241所、國小共575所。

本校師生使用著百萬教具激發了無限的創意,老師創作出更棒的教案,學生得到更好的學習與成就,共創雙贏局面。

瀏覽數: